99年第2學期-0319 專題研究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積極性、發表、討論時等的表現+論文(作品+小論文) 90
語法文型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5人,已有32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侯一峰

教育目標

本課程要求學生需從語言•溝通領域、社會領域、文化領域三領域中擇一領域進行畢業研究,並以下列擇一形式提出,視為學生之畢業論文。 (A)論文 ◎15000字以上論文一篇。 ◎論文須同時以中文和日文兩種語言提交。 ◎論文須個別提出。屬共同研究者,論文仍需個別提出。 ◎論文須於畢業考週(五月底)提出,詳細日期由指導老師訂定。 (B)作品+小論文 ◎作品可以是:企劃戲劇公演、媒體製作、召開研討會等。可與指導老師商量作品形式。 ◎發表作品者另須提出5000字以上的小論文,小論文亦須以中文和日文兩種語言提出。 ◎作品發表於四年級下學期的期中考左右進行,另小論文於畢業考週提出,詳細日期由指導老師訂定。 ◎作品可共同發表,唯共同發表之小組成員不可超過七人。但小論文不可共同發表,須個別提出。

課程概述

學生在既有論述下透過探索或實作的過程,利用某種形式(作品或論文)表現個人獨特的見解與研究主題。指導教師依據學生主題給予製作各過程之建議,並提供論文/作品說明文撰寫方式指導,及訓練其最終專題研究成果發表之技巧。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師依學生之論文需求提供相關參考文獻,或協助學生找尋相關之參考資料。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專題研究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