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2學期-0581 人體解剖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I 25
期中考II 25
期末考 25
平時考 15
課堂表現及出席率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71 人選讀,尚餘名額-1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范聖興

教育目標

對於人類本身而言,瞭解自己身體的器官構造以及在身體中之相對的位置及關係是相當重要的,對生物醫學研究者而言瞭解身體結構更是重要。修習本課程之目的是希望同學能夠瞭解 一、 人類的組織、器官及系統的構造及其相對位置及關係。 二、 透過正常器官構造之瞭解可使我們進一步瞭解基本臨床之診斷與治療。 三、 透過對於人類解剖構造及位置之瞭解,有助於未來從事基礎研究的同學能夠熟悉模式動物例如鼠類及其他哺乳類之解剖構造。

課程概述

對於人類本身而言,瞭解自己身體的器官構造以及在身體中之相對的位置及關係是相當重要的,對生物醫學研究者而言瞭解身體結構更是重要。修習本課程之目的是希望同學能夠瞭解: 1.人類的組織、器官及系統的構造及其相對位置及關係。 2.透過正常器官構造之瞭解可使我們進一步瞭解基本臨床之診斷與治療。 3.透過對於人類解剖構造及位置之瞭解,有助於未來從事基礎研究的同學能夠熟悉模式動物例如鼠類及其他哺乳類之解剖構造。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Human Anatomy 2008, 2ed edition, McKinley and OLoughlin, McGraw-Hill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人體解剖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