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2學期-1099 理財規劃實務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0
期末考 30
小考與作業1 20
小考與作業2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43 人選讀,尚餘名額1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蔡垂君

教育目標

幫助學生瞭解財務報表之編製過程及其內容,並介紹財務報表分析之相關工具,使學生熟悉財務報表分析技巧,並用以判斷企業之經營績效及投資之風險與價值。 1.瞭解財務報表分析之概念。 2.對公司之財務報表作應用與分析。 3.透過財報分析來了解企業所面對的風險、對企業進行評價而作經營決策或投資決策。

課程概述

本課程著重在於理財規劃之基本觀念傳授,以實際為客戶做理財規劃以將理論部份融入客製化的實務中。另外透過風險投資組合之理論課程,學生可以了解風險資產配置之理論基礎;從理財商品之介紹,學生可以了解理財工具有那些。教材之選用以理財規劃證照考試用書之一,可藉以幫助學生了解專業證照考試市場及價值。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指定教材:謝劍平著,財務報表分析,2009年5月再版,智勝文化出版。(尚未確定,開學第一週公告)
2.參考用書:企業評價,智勝出版社,吳啟明.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理財規劃實務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