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2學期-1254 風險管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20 包含出席狀況及課程活動的參與
期中考 35
期末報告 45 發表部分佔7成,書面部分佔3成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00人,已有12 人選讀,尚餘名額8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曾耀鋒

教育目標

風險管理在現代社會已成為不可或缺的基本常識,也是一向極端數量化與結合高科技的尖端技術。但真正的風險管理並不侷限於商學領域,本課程將緊密結合風險的實例,解說相關理論與觀念,並採生活化的個案探討以提升同學的討論興趣,讓同學知道如何分析與衡量風險,學會如何思索因應對策,解決風險問題並融入風險管理的世界。

課程概述

風險管理概論是一門社會管理科學。因人類社會的經濟生活,時時伴隨著風險,而造成各種經濟及非經濟的損失,故有對風險了解並加以管理之必要。保險,則是各種風險管理措施中最重要的一種工具,故在瞭解保險之前,則須先研究風險管理。 風險管理之教學,在於藉由「風險評估」後,再施以風險管理的二大策略,「風險控制」及「風險理財」措施的相互搭配應用及保險的方法,來管理人身、財產及責任等的各種風險,以達到個人、家庭、企業或政府機構風險安排及財務安全規劃之目的。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科書
書名:企業風險管理
作者:沈大白
出版社:新陸書局
出版日期:2010年
裝訂:平裝
定價:380元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風險管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