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2學期-1972 畜產品檢查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正課第一次平常考 15 第一次平常考and/or第二次平常考得以隨堂抽考取代。
正課期中考 25
正課第二次平常考 25 第一次平常考and/or第二次平常考得以隨堂抽考取代。
正課期末考 30
正課上課態度暨學習精神 5 曠課3次,平時上課態度暨學習精神部分成績以零分計,且取銷所有考試成績之任何加權。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5人,已有46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洪連欉

教育目標

本課程為學年課,上學期為乳與乳製品檢查學,下學期為肉製品檢查學。主要是研討乳、肉等原料與其製品之品質變化,探討為什麼造成如此的變化?如何偵測?偵測的步驟,每一步驟所使用的試劑為何?每一試劑的功用?如何解析分析數據?如何避免不良現象的生成?目的在讓學子瞭解畜產原料及其製品之品質管制項目、檢驗方法、數據判讀及解析。檢驗以傳統方法為主,詳細講解樣品前處理的目的、方式、檢驗之原理、試藥調配及每一操作步驟之反應等。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Warriss, P. D. 2000. Meat science- An introductory text. CAB International, New York USA.
Lawrie, R.A. and D.A. Ledward. 2006. Lawrie s meat science- An introductory text. Woodhead Publ. Ltd. Cambridge England.
陳明造。1991. 第27章:肉品品質管理上的檢驗與分析,附錄:肉及肉製品中國國家標準(CNS).於『肉品加工理論與應用』修訂二版, pp. 527-587, pp. 592-660。藝軒圖書出版社,台北。
James, C. S. 1995. Analytical Chemistry of Foods. Blackie Academic & Professional.

參考期刊
◎Journal of Food Protection ◎Food Chemistry ◎J. Agric. Food Chem.
◎電子資料庫(全文及摘要) 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NDDS),

參考書籍
林慶文、賴達人.1987.圖解食品化學綜合實驗,革新版,華香園
出版社,台北。
林慶文.1988. 肉品之檢查,於『肉品加工學』第14章pp. 460-489,
華香園出版社,台北。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畜產品檢查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