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2學期-2381 建築表現法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作業 80
上課表現 10
期末總整理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5人,已有40 人選讀,尚餘名額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業強

教育目標

本課程是上學期建築表現法的延續課程,本學期技巧方面將著重在透視圖、模型、攝影與整體表現,使用電腦表現的技巧會在「資訊教育」教,本課程的重點在如何整合這些技巧來表達設計的想法。

課程概述

課程概述:建築表現法為建築系一年級學生的必修課程,目的在訓練同學熟悉建築專業上各種表現工具與技巧,以作為爾後建築設計中表達與再現的基礎。故此,訓練同學將自己的想法作有效的表達與溝通,是本課程訓練的基本目標。此外,除了要熟練各種溝通相關的方法與工具,同時必須讓設計思考的過程,能夠以具體的圖象方式清楚呈現。課程內容包括傳統的圖學、基礎素描、各種表達素材與技巧的運用,強調各種相關的溝通方法或工具的基本原理與統合。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本課程內容以技巧為主,無指定教科書,參考資料將於每週課堂上指定。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建築表現法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