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2學期-2405 百老匯音樂劇賞析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試 40
期末考試 40
平時成績 20 含出席率、課堂討論議題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54 人選讀,尚餘名額-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車炎江

教育目標

歷經百餘年發展與累積,綜合「歌、舞、演」三大舞台元素的音樂劇,儼然成為當今音樂戲劇舞台的最新顯學。其中又以美國紐約百老匯音樂劇源遠流長、影響廣泛,不論從音樂劇的發展歷史與創作文本上,都居於極重要的核心地位。這是由於百老匯音樂劇從原本嬉笑怒罵、插科打諢卻毫無深度的娛樂性音樂喜劇型態,透過不同世代高素質的音樂劇創作者與演出者的努力,音樂劇已經進入人文藝術領域,而且能夠充份反映時代精神。近年透過相關學者的研究,已經累積出可觀數量的研究文獻與評論。本課程將以百老匯音樂劇的源起、發展為經,人物傳記、實際作品與主題類型為緯,盱衡「音樂劇」這個豐富 的藝術大千世界。

課程概述

請親洽建築系授課教師,電話04-23590263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慕羽(2004):《百老匯音樂劇:美國夢和一個恆久的象徵》。台北市:大地出版社。
邱瑗(2006):《Show Time!: 音樂劇的九種風情》。台北市:音樂時代。
陳煒智、陳芸芸(2006):《黃金年華舊歡如夢:歌舞劇場的絕代巨擘》。台北市:音樂時代。
陳煒智、陳芸芸:《音樂劇史記第二部:歌舞劇場的絕代巨擘》。台北市:音樂時代。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百老匯音樂劇賞析 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