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2學期-2432 資訊教育–電子商務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40
學習成果I 30
學習成果II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5人,已有36 人選讀,尚餘名額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汪孟德

教育目標

網際網路的蓬勃發展促使社會上原有的生活習慣、經驗法則及娛樂休閒..等,都產生了新的模式。 其中,新商業行為的出現,經營者必須要能夠在其營運過程與競爭策略中,盡量發揮網路中各類經濟效果。 經營者在電子商務或電子市場中所扮演的角色不同,其所適用的價值流、營收模式、與後勤模式也不相同, 但各構面之間彼此關聯而形成整體的商業模式。 在本課程中授課重點將討論利用網際網路經濟特性,介紹相關的商業模式:價值商店、價值網路、以及價值鏈;主要從網站設計切入,討論經營者如何透過網站的設計落實其商業模式的設計,以創造並維持其競爭優勢。

課程概述

「資訊教育」於本校列為共同科目,「資訊教育-電子商務」部分,教導學生具備網際網路基本概念,以及在網際網路上進行商業活動的相關理論、方法、系統等等基本知識,並透過範例網站進行教學解說。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電子商務與網路行銷 / 碁峰 / ISBN:9789861819068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資訊教育–電子商務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