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2學期-2444 設計工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常作業繳交 30
期中作業 20
期末作業 40
上課出席與參與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5人,已有36 人選讀,尚餘名額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英修

教育目標

在本課程中,將以二個產品為案例:家電產品及水龍頭,透過塑膠及金屬二種不同材質形態產品的拆解,讓學生了解產品的組成,同時教授不同材質的生產方式及設計上要考量的重點。最後以Rhinoceros 練習及設計,在期末將自行選定的產品以電腦模型繪制。

課程概述

在產品設計的教育中,設計工學有助學生能接觸到產品設計實務及製造生產開發的過程,往往學生的訓練都著重在設計構想的發展;但是在量產的過程中,有相當多的材質上、及製造過程上的限制。因此,設計工學可教授學生不同設計材料的製造過程,讓學生對於產品設計量產的過程有一定程度的知識。 在本課程中,將以三個產品為案例:家電產品、木工家具及腳踏車,透過三種不同材質形態產品的拆解,讓學生了解產品的組成,同時教授不同材質的生產方式及設計上要考量的重點。最後以初階Pro/E練習及設計,在期末將自行選定的產品以電腦模型繪制。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自訂教材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設計工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