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2學期-2459 設計思考創新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狀況 5
個人課堂表現 5
小組作業(I) 40
小組作業(II) 40
個人學習心得報告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38 人選讀,尚餘名額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簡大為

教育目標

本課程介紹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的觀念與實務,以培養學生的思考能力。透過講習以及實作的過程,引導同學針對特定議題進行深度的思考,累積進入腦中的知識與經驗,逐漸發展出屬於自己的設計哲學;並且讓學生統整接觸設計、工程、管理、行銷等領域的基礎概念,定義並解決問題。 此課程將協助學生:1. 了解設計思考與培養設計思考的能力;2. 觀察消費體驗過程;3.創新未來生活概念;4.培養跨領域知識分享與學習的能力;5.激發團體創意; 6.演練與增進簡報能力。

課程概述

「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不是「將產品設計得美美的」如此簡單而已,它是一種創新方法,學習設計思考,以更多的人性化觀點和思考為設計的途徑,幫助組織進行創新,找出未來需要解決的新問題。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Change by Design 設計思考改造世界 Tim Brown / ISBN 978-957-08-3655-4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設計思考創新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