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2學期-2802 管理:管理概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5 選擇題,全部以英文出題
期末考 35 選擇題,全部以英文出題
平時成績 14 每週應撰寫並繳交探索腳踪一篇, 績優者可以加分
平時測驗至少八次 16 每次2%,作業應在老師教完該章內容後二週內繳交,遲交者扣分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5人,已有67 人選讀,尚餘名額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李春旺

教育目標

本課程係管理理論與實務的初級課程。主要探討的領域如下:管理學導論以及計劃、組織、領導和控制在現代管理中所扮演的角色。詳言之,本課程希望 1.使學生明白近代管理學的演進歷史。 2.培養學生對管理現代組織的基本技能。 3.教育學生如何管理自己以至於管理別人的基本觀念。 4.使學生察覺今日管理者所面臨的挑戰。 5.使學生熟悉全球社會經濟和科技因素如何影響管理理論與實務。

課程概述

本課程為共同必修課,屬通識管理學科領域。 本課程旨在介紹管理的基本理論與現代管理技能。課程內容將針對規劃、組織、領導與控制等四大管理程序逐一介紹,冀望此ㄧ課程能對同學未來在職場生涯與生活發展上之效率及效能提昇有所助益。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Stephen P. Robbins and David A. DeCenzo. Fundamentals of Management, 7th ed. (Prentice-Hall: 2011)華泰書局代理.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管理:管理概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