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2學期-4822 產品開發設計與管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學習態度 30 平常學習態度、出席率、提問內容等基本學習態度為評核要件
進度發表與內容評核 30 進度報告內容與深度等為評核要項
最終成果報告 40 報告成果與內容的評核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5人,已有37 人選讀,尚餘名額-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郭炳宏

教育目標

本課程署應用科學專業領域廣泛,諸如設計科學、造型美學、社會科學、市場學、人因工程等專業。期藉由本課程的學習(講授課程)與跨領域(不同領域的學生背景知識)的交互學習,讓學生能建立產品開發設計、流程、方法與流程管理,能讓不同領域的學習者從初淺到應用的體驗與學習,並能建立一個資源平台,在本業的需求之際,可以互惠互助達到跨領域的整合與運用為目標。

課程概述

本課程從工業設計的定義到應用以深入淺出易於理解的講義呈現期待從 課程中培養對設計的興趣並活用於各中工作領域為要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デザイン計畫の調查.實驗 小原 二郎編
2. 製品計畫 工業デザイン全集委員會編
3. 設計方法論 有關參考書
4. デザインマインドコンパニ一 クリストフアu一.ロしンッ
5. デザインマ一ケテイング 中村周三著
6. デザイ二ング 森 典彥編
7.Inoveetions Management Fur Technische Produkte:Walter Eversheim, 德國AIM創新管理-系統化理論、方法與案例;張淑惠、林崇偉編譯。
8.自製講義(PTT) 郭炳宏編制
9. 管理設計-創意獲利的關鍵競爭力;Design Management;凱薩琳-貝斯特著;城邦文化事業出版社。
10.設計的法則-Universal Principles of Design;Wullam Lidwell等三人著;呂亨英譯;大雁出版基地。
11.產品設計與開發-Product Design and Development;Karl T.Ulrich & Steven D.Eppinger;宋同正、蔡登傳譯;華泰文化事業公司。
12.Product Design-Parctical for the systematic development of new product;CHAPMAN & HALL
13.新產品管理-New product management;Merle Crawford/Anthony Di Benedetto著;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產品開發設計與管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