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2學期-5312 藝術行政實習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畫廊實習基本成績 40
作業的品質、進度、及完成度 30
小組合作態度 20
動機及認真度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5人,已有3 人選讀,尚餘名額1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 平

教育目標

本課程針對碩士班一年級策評組學生的校內畫廊空間實習,設定為上下學期必選課程,並需要下修大學部藝術行政概論課程,以取得藝術空間操作必須的基礎知識。實習地點為東海大學藝術中心,以及東海43號創藝實習中心。同時針對校內外的藝文展演活動進行研究、分析、與調查、統計。 1. 提供學生畫廊實習機會,以累積畫廊或藝術空間經營及管理的實務經驗,提昇專業知能。 2. 強調高年級生對低年級生之指導與經驗帶領。藝術中心設研究生小組長一名,負責擔任實習作業之監督級分派工作。 3. 透過實習經驗和活動,使學生能將藝術策劃之專門學科知識應用於操作情境中,提升學生對實踐事務的敏感度和批判思辨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William J. Byrnes著,《藝術管理這一行》,民93,五觀,台北。
2. Craig Dresszen & Pam Korza編輯,《社區藝術管理》,民89,五觀,台北。
3. G. E. Burcaw,張譽騰審訂,《博物館這一行》,民89,五觀,台北。
4. T. Ambrose & C. Paine,徐純譯,《博物館實務基礎入門》,民89,台灣省文化基金會。
5. 各式研討會紀錄專輯,「博物館學季刊」,以及「典藏」、「藝術家」等藝術雜誌。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藝術行政實習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