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2學期-5487 數位媒材應用於景觀規劃設計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狀況與平時上課主動參與、發問及建議之表現 20
課堂練習及課後作業 40
期中考或期中報告 20
期末考或期末報告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6 人選讀,尚餘名額5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吳佩玲

教育目標

(1)數位景觀理論 1. 文獻回顧景觀、建築、藝術、工業設計及其他相關領域之數位媒材應用發展歷程。 2. 探索全球最新數位媒材在景觀規劃設計上的應用與實作案例。 3. 討論此種應用方法的優劣、特質與適用範圍。 (2)數位工具操作 1. 除了文獻回顧探討數位景觀理論之外,同時也必須實際上機操作練習使用軟體。 2. 學習操作AutoCAD與3ds max的2D與3D應用。 3. 學習應用軟體於實際案例上。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隨堂講義(補充教材)。
(2) 恩光技術團隊(2006),AutoCAD與3ds max立體造型整合應用,碁峯資訊(上課用書)。
(3) Ervin, Stephen and Hope Hasbrouck(2001). Landscape Modeling: Digital Techniques for Landscape Visualization, The McGraw-Hill Companies, Inc.
(4) 每週應讀paper可至本課程數位教學平台上download。
(5) 課程數位教學平台請從http://elearning.thu.edu.tw/moodle/豋入,再輸入個人使用者名稱與密碼即可使用。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數位媒材應用於景觀規劃設計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