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2學期-5265 線性結構模型分析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陳老師授課內容之作業 25
陳老師授課內容之報告 25
黃老師授課內容之平時作業 30
黃老師授課內容之期末報告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5人,已有13 人選讀,尚餘名額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耀茂

教育目標

1. 瞭解線性結構模型(structural equation modeling/SEM)之基本概念與原理 2. 熟悉線性結構模型分析之程序 3. 學會使用AMOS及LISREL等套裝軟體進行SEM分析 4. 瞭解確認性因素分析(confirmatory factor analysis)的原理及應用 5. 學會應用SEM方法進行研究

課程概述

本課程在介紹線性結構方程模型(structural equations modeling/SEM)的基本觀念、分析原理、分析步驟、及軟體的操作與解釋,屬於一門進階的數量方法。這門課希望讓修課同學具備使用SEM方法進行餐旅管理領域量化研究或量表建構的基本知識與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陳耀茂老師部分:
●指定教科書
1. 企業研究之量化分析(陳耀茂編審、鼎茂圖書出版公司)
2. 線性結構方程進階手冊

黃延聰老師部分:
●指定教科書:
J. F. Hair, W. C. Black, B. J. Babin, R. E. Anderson, R. L. Tatbam. (2006). Multivariate Data Analysis, 6th ed. Upper Saddle River, NJ: Pearson Education, Inc.(華泰書局代理)

●補充教材:
1. LISREL英文使用手冊。
2. 「結構方程模式:LISREL的理論技術與應用」,邱皓政著,雙葉書廊出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線性結構模型分析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