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1學期-0202 世界史〈上〉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5
期末考 35
平時 30 3次作業,1次學期報告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85人,已有84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劉必達

教育目標

本課程研習範圍自史前人類文化至文藝復興時代之文化

課程概述

1.本課程著重於培養同學們透析世界歷史發展趨勢與特質的能力,祈能建立一套解釋歷史觀來建構歷史脈絡,並評估世界歷史於未來的走向。 2. 希望能引導同學了解世界文明發展過程,並思考其歷史的演變,以「大歷史」的宏觀角度來看歷史,從而培養宏大的世界觀。 3. 訓練同學們獨立思考的能力、培養對人文世界的關懷,以建立理性與感性兼備之獨立人格。 4. 通過跨歷史、跨文化與跨社會的方法為背景來為學生闡述世界歷史的形成。 5. 透過引導誘發同學們批判性思考的能力,以及對歷史文化問題探索的興趣,從中學習如何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Albert M. Craig,William A. Graham,Steven Ozment,Frank M. Turner, The Heritage of World Civilizations,Ninth Edition,Prentice Hall,2011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世界史〈上〉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