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1學期-0751 生化:生醫工程概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率 10 課堂點名計分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25 人選讀,尚餘名額3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其昌

教育目標

本課程主在建立學生跨領域視野,課程內容將透過不同單元主題安排,包括生物力學、生醫電子儀器、生醫材料、生物技術、以及組織工程等。藉由學生熟悉之工程學科開始,配合學生臨床就診經驗,從醫療需求層面逐漸導入生物科技領域,藉由課程視野拓展,逐漸提高學生跨領域知識層級。

課程概述

透過科技的發展與研究,現今醫學發展已逐漸跳脫過去的黑箱束縛,其中醫學工程扮演的關鍵角色包括病患診斷、照護以及受損組織與器官修復等,這些種種技術發展均以生物學和生理學等基礎,並結合材料科學與奈米技術。本課程主在建立學生跨領域視野,透過不同單元主題包括生物力學、生醫電子儀器、生醫材料、生物技術、以及組織工程等安排。藉由學生熟悉之工程學科開始,配合學生臨床就診經驗,從醫療需求層面逐漸導入生物科技領域,藉由課程視野拓展,逐漸提高學生跨領域知識層級。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J. Enderle, J. Bronzino, Introduction to Biomedical Engineering, ISBN978-0-12-374979-6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生化:生醫工程概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