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1學期-1185 貨幣銀行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30 含班級出席率、學習態度和學期報告
期中考 30 題型包括填充題、問答和計算題
期末考 40 題型包括填充題、問答和計算題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999人,已有100 人選讀,尚餘名額89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蕭欽篤

教育目標

讓同學們運用經濟學原理進一步瞭解在貨幣經濟社會中,貨幣、金融機構和金融市場與經濟活動的關係,以及中央銀行的貨幣政策對總體經濟變數的影響。俾使同學們具備分析有關金融訊息的基本知識與能力。學完本課程有助於同學們將來修習貨幣理論、貨幣政策、金融市場和國際金融等進階課程。

課程概述

本課程的教學目的是讓同學們運用經濟學原理進一步瞭解在貨幣經濟社會中,貨幣、金融機構和金融市場與經濟活動的關係,以及中央銀行的貨幣政策對總體經濟變數的影響。俾使同學們具備分析有關金融訊息的基本知識與能力。學完本課程有助於同學們將來修習貨幣理論、貨幣政策、金融市場和國際金融等進階課程。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Frederic S. Mishkin (2010) The Economics of Money, Banking, and Financial Markets Alternate Edition Pearson Addison Wesley 華泰文化。
2. 沈中華編著 貨幣銀行學-全球的觀點,第4版,新陸書局,2011。
3. 李榮謙編著 新時代的貨幣銀行學概要,初版,智勝文化出版社,2011。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貨幣銀行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