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1學期-2218 複合媒材運用(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率 30
各階段作品共佔 40
平常互動表現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40 人選讀,尚餘名額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乃文

教育目標

訓練學生掌握材質屬性、意義結構作為當代藝術創作方式的研究與運用

課程概述

使學生認知、並發展多重媒材混合運用及並置的創作潛力;了解當代複合媒體之創作觀念及型態。訓練學生掌握材質屬性、意義結構,作為當代藝術創作方式的運用。 1.從指定媒材的發展作業中,探討媒材表現力,擴大創作語彙。 2.透過當代複合媒體作品之介紹及討論,了解當代藝術發展之新趨勢。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普普藝術》Lucy R. Lippard著;張正仁譯。遠流出版社
2. 《物體藝術》Willy Rotzler著;吳瑪悧譯。遠流出版社。
3.《前衛藝術理論》 (Theorie der Avantgarde)Peter Berger著;蔡珮君、徐明松譯。時報出版
4. 《一種獨立論述》黃建宏著 。田園城市出版社。
5.《當代藝術批評的疆界》謝東山著 。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出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複合媒材運用(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