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1學期-2235 動漫畫劇本創作(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 100 依規定處裡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35 人選讀,尚餘名額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耿?剛

教育目標

漫畫的表現形式因為充滿著幽默的內涵與誇張的造型趣味,故在二十世紀蓬勃發展成普羅大眾最喜愛的通俗文化並晉升至藝術面向的大眾化美術。在歐、美、日,漫畫的創作亦成了庶民的生活之娛樂,同時也對社會現象的種種提出針砭的評論,由於觸及市井小民感同身受的議題而頗能引起群眾的共鳴,在創作形式上,漫畫的豐采均擁有廣大的讀者群。 透過演練和講述,完全一覽漫畫的奧妙與趣味,進而讓同學建立對漫畫文化的清楚認知與觀念。

課程概述

課程著重於漫畫的表現形式與反映社會現象,透過創作形式演練和講述提升漫畫的奧妙與趣味,進而建立對漫畫文化的認知與觀念。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王受之 著。2009。動漫畫設計。台灣:藝術家出版社。
Christiano 著。2007。分鏡腳本設計教程。中國:青年出版社。
Hikaru Hayashi 著。2003。How to draw Manga。Tokyo﹕Graphic-Sha。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動漫畫劇本創作(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