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1學期-2242 公共藝術的設計與規劃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表現 30
期中報告 30
期末評圖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5人,已有21 人選讀,尚餘名額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胡竣傑

教育目標

1. 了解公共藝術的公共性與藝術性,並分析比較國內外現有的公共藝術作品,發掘其中的可能與問題,提升學生的研究精 神。 2. 以藝術創作者的角度去思考公共藝術應該有的面貌,以及其中的價值究竟何在,增加學生創作思維的廣度與深度。 3. 實際設計規劃,讓學生在技術、材質、空間、文化上更瞭解在藝術創作上該如何去表現並詮釋公共藝術。 4. 期末目標的公共藝術創作,能夠有一完善的呈現,並且配合鼓勵學生參加台灣的公共藝術競賽。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Malcolm Miles(2000)。《藝術.空間.城市》(簡逸姍譯)。臺北市:創興。
曾旭正主編(2000)。《在社區營造藝術》。臺南縣官田鄉:臺南藝術大學。
李清志等作/臺北市文化局主編(民93)。《解放公共藝術 破與立之間》。臺北市:臺北市文化局。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公共藝術的設計與規劃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