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1學期-2290 西洋音樂史(古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40 隨堂考試成績、指定作業成績、到課率
期中考試 30 考試題型:選擇題、配合題、解釋名詞、申論題、聽音與總譜辨識
期末考試 30 考試題型同期中考試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32 人選讀,尚餘名額3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車炎江

教育目標

1.建立完整清晰的音樂歷史觀念 2.建立西方音樂史之「貫時性」(Diachronic)與「共時性」(Synchronic)認知 3.瞭解西方音樂各時期的風格特色與發展 4.帶領學生認識西方音樂作品與風格,建立理解、分析之能力 5.從歷史遞嬗的角度,理解西方音樂與當代人類文明之間的互動與影響

課程概述

本課程的教學目標如下1.建立完整而清晰的「音樂史」觀念。2.建立西方音樂史的「貫時性」與「共時性」認知。3.瞭解西方音樂在古典時期的風格特色與發展。4.培養學生對於西方古典時期音樂作品與風格之理解、分析能力。5.培養學生建立起西方音樂之歷史理論基礎。 二、評分標準(以百分評量方式計算): 平時成績40%(不定期隨堂測驗、課程參與) 期中考試30%(考試題型:選擇題、申論題、聽音、總譜辨識等) 期末考試30%(考試題型同期中考試)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J. Peter Burkholder, Donald Jay Grout, and Claude V. Palisca. A History of Western Music, 8th ed. New York: Norton, 2010.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西洋音樂史(古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