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1學期-2384 建築素描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常課程練習1類 20
平常課程練習2類 20
平常課程練習3類 20
期中作業:一棟建築物完整全紀錄 20
期末作業:旅程事件的連續性空間透視紀錄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48 人選讀,尚餘名額2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劉克峰

教育目標

素描觀察是建築認識過程中的一個切入方式,以工具、儀器來作為觀察的手段,延伸感覺器官,使觀察更趨準確。

課程概述

觀察是認識過程中的一個切入方式,它自身也有完整的系統性層次性。 觀察的第一個層次就是感知材料。人們首先使用的是自己的感覺器官,對客觀事物的屬性和特徵以及事物之間的關係進行感知。 人們在實踐中還創造了各種各樣的工具、儀器來作為觀察的手段,延伸了人的感覺器官,擴大了人的觀察範圍,使觀察更趨準確。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觀察者的技術:論十九世紀的視覺與現代性(Techniques of the Observer: On Vision and Modernity in the nineteenth century)作者:強納森 . 柯拉瑞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建築素描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