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1學期-4121 台日多元文化交流總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実地踏査、討論への参加 50
レポート 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999人,已有10 人選讀,尚餘名額98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淑燕

教育目標

多元性、文化、交流、それぞれの意味を、具体的な社会事象を見ながら検討していく。その中で歴史的な意味の転換、その理由について理解していくことを重視する。

課程概述

為何將本研究所的主旨設定為「以多元文化交流為研究對象」?、為何本研究所重視「活動計劃」?除了思考與討論上述問題已外,更進一步理解研究所課程規劃上的三大領域之內容與意義,同時構思自己打算從什麼樣的角度切入、進行研究。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弗朗茲?法農/陳瑞華譯 2005 黑皮膚?白面具 心靈工坊
迪克?何柏第 2005 次文化?風格的意義 國立編譯館主譯 巨流出版社
廖炳惠 2003 關鍵詞200 麥田出版
霍布斯邦 等/陳思仁 等譯 2002 被發明的傳統 ?頭鷹出版社
孫歌 2001 文化間的「日本」 巨流出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台日多元文化交流總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