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1學期-4215 西哲:康德倫理學研究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研讀原典與提出意見 70 積極參與
心得報告 30 心得報告撰寫必須依照學術論文格式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5人,已有12 人選讀,尚餘名額1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鄺芷人

教育目標

本課程有三個基本目標: 1.分析王陽明的《傳習錄》中的倫理思想。 2.分析康德《道德形上學基原理》及《實踐理性批判》中的理論結構。 3.比較康德及王陽明的倫理思想。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Kant, The Foundations of the Metaphysics of Morals, trans. by Abott.
2.Kant, Critique of Practical Reason,trans. by Abott.
3.Lewis Beck, A commentary on Kants Critique of Parctical Reason.
4.康德的自由意志與陽明的良知說比較,東西哲學比較論文集,pp.903-950
5.王陽明,傳習錄。
6.鄺芷人,康德倫理學原理。
7.鄺芷人,即體是用─陽明學說的檢討一。
8.鄺芷人,即用是體─陽明學說的檢討二。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西哲:康德倫理學研究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