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1學期-4824 全球運籌管理與績效評估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上課互動及案例實作 50 每位老師各佔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5人,已有7 人選讀,尚餘名額2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灼榮

教育目標

全球的競爭環境當中,成功的企業取決於是否擁有一快速反應市場及深具彈性的供應鏈,進而提升全球運籌管理之績效。而增加供應鏈競爭力的方法之一就是加快物流速度,也就是透過存貨、物流中心、運輸管理等流程可加速存貨在供應中的移動,降低成本,增加彈性,進而縮短市場反應時間。本課程包括全球運籌的管理策略與概念,物流體系設計與規劃。本課程將提供實用的決策工具,應用軟體來作物流和供應鏈優化分析,在規劃和營運階段,透過強化供應鏈來提高全球運籌營運績效。

課程概述

本課程旨在掌握當今企業全球化佈局與市場國際化趨勢,將物流管理加以延伸,並融入全球運籌管理之相關議題。本課程另一特色,在以利用Excel、DEAP、FRONTIER、TFIP及EViews等軟體,進行績效評估之實務操作與解析。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物流與運籌管理:概念、機能、整合. 蘇雄義。華泰文化,
ISBN:978-957-609-720-7。
2. Operations Management. Heizer & Render。華泰文化,
ISBN:978-0-13-813454-9。
3. Principles of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A Balanced Approach. Wisner, Leong & Tan.
ISBN:0-324-22707-8。
4. 林灼榮、施雅琴(2004),國際貿易:理論•政策•實證,新陸書局股份有限公司。
5. 黃鏡如、傅祖壇、黃美瑛(2008),績效評估:效率與生產力之理論與應用,新陸書局。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全球運籌管理與績效評估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