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1學期-4852 統計推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0
期末考 40
平時與作業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 人選讀,尚餘名額6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連成

教育目標

本課程是博士班的必修課程,主要是對統計推論的理論與方法作一紮實及完整的介紹,以為將來修習其他統計相關課程奠定基礎。

課程概述

統計推論是博士班的必修課程,也是學生學習統計理論的核心課程,為其他統計相關課程的理論基礎,課程主要培養學生紮實的統計理論與具備從事研究的能力。課程內容包括機率理論和統計推論兩部分,其中機率部分介紹基本定義、定理、分配與各種收斂有關的大樣本理論,而統計部分介紹點估計、區間估計與假設檢定等各種相關的理論與方法。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V.K. Rohatgi and A.K.Md.E. Saleh: An Introduction to Probability Theory and Mathematical Statistics (2nd ed.)
2. G. Casella and R.L. Berger: Statistical Inference (2nd ed.)
3. E.L. Lehmann and G. Casella: Theory of Point Estimation (2nd ed.)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統計推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