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1學期-5337 公共藝術與景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評分 33 依出席及平時作業
期中評分 33 期中考及前半學期考核
期末評分 34 期末考及前半學期考核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17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高燦興

教育目標

讓學生認清公共藝術在國內外的情況及變革,並且探討如何準備參加國內目前的公共藝術競賽。

課程概述

本課程在於思考與探討當代公共藝術趨勢及現象中,以公共空間中藝術形式呈現與景觀之關係為探討重點。主要內容:一、有系統的介紹公共藝術的發展脈絡,使明瞭公共藝術的重要成就、觀念與內涵。二、探討公共藝術演變的原因及經過,以及當代公共藝術的種種形式、內容及功能等。三、從探討公共性和藝術美學的特質,引導學生探索自我發展的方向和獨立創作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詠物成金 ─ 文化創意產業析論》,黃光男著,典藏藝術家庭股份有限公司出版,2011年7月。
2.《PubLic Art in Philadelphia》, Design by KATZ DESGIN Group, Published 1992.
3.《公共藝術年鑑》,發行人陳其南,行政院文建會出版,2003年。
4.《都市景觀與現代藝術 法國新興市鎮範例》,北美館出版,1991年12月。
5. 依課程需要,隨時發給講義。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公共藝術與景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