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1學期-5425 人因專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20
出席率 30
期中報告 2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13 人選讀,尚餘名額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謝志成

教育目標

人機介面和互動式設計這門學科的內涵仍在不斷擴增演化中,本課程目標是要提供一本全方位的學習指引。在一堂課中,要做到包羅萬象、鉅細靡遺,確實不容易,惟本課程已涵蓋了有關人機介面和互動式設計的主要議題和內容。

課程概述

銜接大學部人因工程相關課程,作特定議題的深入探討,為實務界各種相關人因問題,先行演練解決方案。所教授的專業能力為對特定議題作人因深入探討與相關介面設計。授課內容為1.研究方法,2.論文研讀與討論。教學目標為1.熟悉人因工程之方法與應用,2.專題的深入瞭解,3.人因領域的未來趨勢。學生修畢此課程後所培養的能力為面臨實務界設計問題時可周延的考量所有相關人因問題,與提出解決方案。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人機介面:互動式系統設計(最新修訂版)(附光碟)作者:David Benyon、Phil Tu... 譯者:郭學武 出版社:碁峰 出版日期:2009年09月15日

2.認知心理學 五版 2010年 (Cognitive Psychology 5/E)作者:Robert J. Sternberg 譯者:李玉琇.蔣文祁 出版社:雙葉書廊 出版日期:2010年03月01日

3.不為設計而設計=最好的設計:生態學的設計論作者:後藤武、佐佐木正人、深澤直人 譯者:黃友玫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08年07月08日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人因專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