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1學期-8118 網路資訊行為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出席 20 1.每堂課都會點名。2.如需請假,請事先email給老師。
課堂參與 20 此分數以發言次數、發言品質、分組討論及個人學習單來評分
線上課程 25 12/13~12/26 請於線上課程期限內,完成線上課程的閱讀,並至少參與二次以上之討論。
網路法律討論與測驗 5 隨堂測驗,檢驗線上課程成效。
期中角色扮演 15 實體課堂小組報告,詳細內容另行說明。
期末專題報告 5 實體課堂小組報告,詳細內容另行說明。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9 人選讀,尚餘名額4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吳歡鵲

教育目標

本課程內容涵蓋了資訊社會的相關內容(例如資訊社會對生活與學習的影響),以及網路對於個人資訊行為影響之相關議題(例如網路人際互動)等,希望藉由各種學習活動(講述、影片、討論、分享等),在課程中強化學習者的洞察與思辨能力,涵化正向之網路資訊行為。

課程概述

本課程內容涵蓋了鉅觀之資訊社會相關內容(例如資訊科技對社會、生活、學習的影響),及微觀之網路對於個人資訊行為影響的相關議題(例如網路人際互動)。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自編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網路資訊行為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