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1學期-8701 情緒管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20 以期中考前上課內容、課後資料及工作表內容為範圍。
平時成績 55 各週工作表及學習參與
期末報告 25 於100年12月09日(星期四)第十六週上課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9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永明

教育目標

一、探討情緒管理的概念與功能 二、學習享有自我的情緒,並反應合理的行為。 三、學習開發情緒潛力,思考自我是否有其他的可能。

課程概述

本課程為共同選修課,不屬於通識課程。 1.授課內容: 認識情緒、察覺情緒、接納情緒、抒發情緒、轉換情緒、表達情緒及情緒激勵。 2.教學目標: (1)探討情緒管理的概念與功能。 (2)學習調適自我情緒,並反應合理的行為。 (3)學習開發情緒潛力,思考自我是否有其他的可能。 3.加強情緒管理能力,並與學校發展學生核心能力:「聆聽、表達及溝通能力」、「分析、推理及整合能力」、「道德思辨與實踐能力」、「履行公民責任能力」等聯結。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林仁和、黃永明著(2009)情緒管理。台北:心理。
黃惠惠(2002)情緒與壓力管理。台北:張老師。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情緒管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