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2學期-0029 報導文學選讀及習作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教師審核:完全透過網站:http://new-world-hope.blogspot.com/進行所有督導與相關聯繫。 35 若協助業者書寫「經費申請企劃案」,則需接受嚴格督導,以期達成效果。如獲廠商任何回饋,必須同意提出作為系學會公費。因為學習期間,應以獲得磨練作為最珍貴收穫,不宜期待任何金錢報酬。
不作制式期中、期末考試。採專案分別審核; 65 若從事地方文化遺產維護書寫內容豐富者,可以參賽各文學獎之「報導文學」組,獲獎機率遠高於其他文學獎項。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5人,已有53 人選讀,尚餘名額1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阮桃園

教育目標

※課程說明: 1.本課程屬於接續:「報導文學選讀與習作」(選修年級:一)而開設的進階性課程。 2.理論部分:運用人類學與社會學理論,培育學生「問題意識」與「調查、紀錄」的能力。 3.力求開拓田野實習資源,以提供學生作為報導實務訓練。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課程使用教材
講義影印-
1.人類學調查、社會學研究法
2.觀摩作品選摘:《愰馬車之歌》、《墨西哥貧窮家庭的一日》、《中國農民調查》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報導文學選讀及習作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