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2學期-0596 生態產業導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報告:專題訪問 15
期末報告: 生態旅遊 15
演講心得報告 20
論文閱讀報告 15
Profile 1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42 人選讀,尚餘名額-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江智民

教育目標

本學程強調學門間的整合與學生的親身參與,整合自然與人文關懷,並透過與生態產業界的對話,達成跨領域的學習,拓展學生視野,實地參與實習相關生態產業,落實環境關懷。

課程概述

隨著工業化程度的日益增加,自然資源愈顯珍貴,發展綠色產業,妥善利用資源,建立符合生態學原則之產業與生活方式,逐漸成為當前社會的共識。生態產業近年來,成為新興的產業,所帶來的經濟潛力是不可限量的,對人類的生活與文明也將產生極大的衝擊。為因應此種趨勢,並發揮本校教學卓越計劃中所重視之對自然與人文環境的關懷,生命科學系將發展生態產業課程,介紹生物多樣性資源於各產業的應用,鼓勵學生創造無可限量的生物產業,成為跨領域的全方位人才,進而致力於自然資源之永續利用。除此之外,本課程強調學門間的整合與學生的親身參與,本課程將與本校建築系合作,整合自然與人文關懷,實地參與東海湖的整建與教育計畫,落實環境關懷,並透過與建築系師生的對話,達成跨領域的學習,拓展視野。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生態產業相關文獻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生態產業導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