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2學期-0920 資訊美學與互動設計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1st Stage Review 30
2nd Stage Review 30
Final Exhibition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31 人選讀,尚餘名額3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唐聖凱

教育目標

資訊視覺化一直是資訊呈現的重要議題,也就是探討如何將數位資訊以容易理解避且免誤解的方式來進行有效率地呈現。在高度發展的資訊世界中,高使用度已經不足以讓使用者對界面產生價質感。如何引出使用者觀看時的愉悅感、舒適感與情感,是正在進行中的課題,如知名的App “Flipboard”透過運算的機制來產生實體雜誌美感般的編排,讓RSS Reader跨到另一種美學的境界。因此,本課程希望先透過傳統美學的簡介與實際操作,帶出修習者內心對美的省視,尋找出美的規則。更進一步地透過定義美的規則以及整合運算的特性,來產生衍生式的美學。最後帶入環境資訊與互動技術,來產生互動式資訊美學實作。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自製隨堂講義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資訊美學與互動設計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