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2學期-1007 光電工程導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作業及點名 10
平時考 30
期中考 30
期末考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3 人選讀,尚餘名額4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苗新元

教育目標

課程概述:本課程由基礎光學切入,逐步帶領學生認識光的特性,並對光電系統之信號發射、傳輸、接收逐一講解。課程中亦將介紹微機電製程技術及紅外線感測器之原理與設計。 課程目標:藉由解說光電系統各主要元件之工作原理及特性,期許本課程能使學生瞭解光電元件之應用及目前光電產品之發展,對未來光電產業之研發有所助益。

課程概述

1.本課程內容包含基本光學、光的特性、光伏系統、信號傳輸與雷射。 2.本課程介紹MENS的製程與紅外感測器的原理與設計。 3.本課程期望讓學生可以了解光電元件的應用與製造,並有利於之後光電子產業的研究與發展。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Optoelectronic Devices and Principles, William J. Mooney, Prentice-Hall, 1991.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光電工程導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