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2學期-1230 資訊教育–會計系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25
期末考 25
平時成績 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5 人選讀,尚餘名額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蕭宗志

教育目標

職場上的行政、管理、財務、業務等工作,都會運用Excel來建立資料,並進行試算、統計或分析結果。本課程藉由示範教學,為同學進入職場前做準備,以提升職場競爭力。

課程概述

本課程主要介紹資訊世界的歷史、現在與未來。內容涵蓋Information Technology(IT)的基礎知識,包括電腦的發展歷史,運作原理、軟/硬體基本觀念、熱門的應用程式、網路與網際網路、資訊安全,以及資訊系統在商業上的應用,如電子商業、電子商務等熱門主題。此外,讓學生實際操作文書應用軟體,例如Word、Excel、PowerPoint,使其將來無論在其他課程要編寫作業、設計網頁或報告投影片可以輕易上手。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Microsoft Excel 2010 商用範例實作,旗標出版股份有限公司,施威銘研究室著,書號:F0006。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資訊教育–會計系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