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2學期-1328 中級會計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20 出席、聽課狀況及隨堂測驗
課程筆記 20 由老師對課程筆記予以評分(筆記二次、個案一次)
期中考 30
期未考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50 人選讀,尚餘名額2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許書偉

教育目標

1. 企業經濟實質的瞭解
在缺乏實務經驗下,如何認識企業所面對的經濟環境、進而瞭解交易的經濟實質,是困難 但卻重要的議題。同學藉由中級會計學的修習,將可熟悉企業營運的模式。
2. 分析、判斷能力的培養
瞭解了企業交易事項的實質之後,接下來則是運用會計的原理與原則,將交易事項忠實地 記載與表達。如何將會計的原理、原則運用在特定的交易事項上,則是同學培養分析與判 斷能力絕佳時機。
3. 細心與耐性的養成
在企業交易事項本質的瞭解及會計原理、原則的運用之後,同學仍需保持清醒的頭腦、耐 著性子,小心地計算出交易事項對各會計科目的影響,以免功虧一簣,同學可藉此培養細 心與耐性的處事態度。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Stice, J., Stice E., and F. Skousen, 2012, Intermediate Accounting, 18th edtion, South-Western
Publishing.

2. 財務會計準則公報

3. 統一超商99年度年報
4.國際會計準則(IFRS)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中級會計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