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2學期-1398 人口統計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作業 40
期中考 30
期末考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70 人選讀,尚餘名額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劉家頤

教育目標

人口統計是統計領域最重要的應用,為使以統計為專長之修習者瞭解人口統計的概念、特性、與方法,進而經由我國政府各項人口資料之蒐集與發佈,對我國人口的特質與演變,能有更多的瞭解。重點在於正確觀念之建立及統計分析方法之演練。主要內容包括:人口資料之蒐集與評價、人口組成分析、死亡現象分析、生育現象分析、人口遷移與分佈、人口成長與人口推計、人口理論及人口政策等。

課程概述

課程目的: 人口統計是統計領域最重要的應用,為使以統計為專長之修習者瞭解人口統計的概念、特性、與方法,進而經由我國政府各項人口資料之蒐集與發佈,對我國人口的特質與演變,能有更多的瞭解。 課程內容: 人口資料來源與特性 人口分析方法 人口分析基本概念 生育量度與分析 死亡量度與分析 生命表與存活分析 人口遷移量度與分析 人口分佈量度與分析 人口組成量度與分析 人口成長與預測 電腦套裝軟體在人口分析之運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范子華,民88,人口統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人口統計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