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2學期-1688 法國公民文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50
期末考 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46 人選讀,尚餘名額2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胡祖慶

教育目標

法國是最重視形塑公民文化的國家之一。以各項公職考試而言,它經常是必考科目。此外,它的多元性和精緻度往往成為其他國家學習對象。在這方面,語言,乳酪,咖啡,甜點,葡萄酒,美食,以及時裝最具代表性。本課程試圖讓學習者對於上述主題產生興趣,從事有意義的研習和討論。

課程概述

法國可說是最重視形塑公民文化的國家之一。以各項公職考試而言,它經常是必考科目。此外,它的多元性和精緻度往往成為其他國家學習對象。在這方面,語言、乳酪、咖啡、甜點、葡萄酒、美食,以及時裝最具代表性。本課程試圖讓學習者對於上述主題產生興趣,進而從事有意義的學習和討論。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胡祖慶, 西洋政治思想史, 台北: 雙葉, 2012.
2. 胡祖慶,比較政府與政治, 第五版, 台北:五南, 2010.
3. Antony Beevor and Artemis Cooper, Paris after the Liberation: 1944-1949, (NY: Penguin), 1994.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法國公民文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