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2學期-2213 藝術管理概論與實習(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率 50 包括理論課程、實習課程出席狀況
期中考及報告 20 包括平時報告成績
期末考及報告 20 包括平時報告成績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31 人選讀,尚餘名額1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施淑萍

教育目標

1.培養學生藝術行政、組織及管理能力。 2.認識博物館組織及運作方式 3.培養未來就業能力與機會

課程概述

1.從視覺藝術的機構運作,簡介外在環境,如文化政策、藝術機制的運作,以及內在事務,如藏品維護、畫廊管理、導覽解說、策展等現象觀察和討論,並進行虛擬策展之團隊合作作業。視情況將邀約有經驗的藝術經濟人或畫廊管理者到課講座與座談,使學生對於這個領域專業有初步的了解,並培養對世界趨勢和台灣現象有觀察和辨識的能力。 2.此課程同時結合大學部藝術行政實習課程,並作為研究所一年級學生修習藝術行政實習(一)之下修補充課程,以提供實習生操作所需的觀念架構和關鍵概念。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夏學理、凌公山、陳媛合著,《文化行政》,台北:五南出版社,2011年1月,三版。
2.夏學理主編,秦嘉嫄、洪琬喻、陳國政、施沛琳、謝知達、陳怡君合著,《文化創意產業概論》,台北:五南出版社,2011年03月。
3.夏學理主編,鄭美華、陳曼玲、周一彤、方顗茹、陳亞平合著,《藝術管理》,台北:五南出版社,2011年08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藝術管理概論與實習(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