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2學期-2301 歌劇表演(100下)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出席 20 缺席超過四次擋考
歌劇合唱曲分析報告 10 含作曲家, 劇情解說, 歌詞翻譯, 音樂及戲劇風格 (期中考前一週交出)
音樂劇合唱曲分析報告 10 含作曲家, 劇情解說, 歌詞翻譯, 音樂及戲劇風格 (期末考前一週交出)
期中考 20 歌劇合唱曲目個別考試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4 人選讀,尚餘名額5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思照

教育目標

歌劇是綜合文學藝術的結晶,它以人聲及樂團為主體,並結合了美術、戲劇、文學、舞蹈、服裝、佈景、燈光、傢俱……多元化的演出,它也是所有表演藝術的精華;本課程之目標以提昇同學對文化藝術的認知,進而緩和社會暴戾之氣。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歌劇舞台藝術》(陳思照著 樂韻出版社)
曾道雄著:歌劇藝術之理念與實踐(臺灣:東和出版社 1990)
劉志明著:西洋音樂史與風格(臺灣:大陸書店 1981)
尚家驤著:歐洲聲樂發展史(香港: 上海書局 1986)
賈亦棣編著:表演藝術(臺灣: 正中書局 1982)
聶光炎編著:舞台技術(臺灣: 黎明文化事業公司 1982)
邵義強譯:200世界名歌劇欣賞1-9冊(臺灣:天同出版社 1991)
John Louis DiGaetani 著 潘眐譯: 歌劇的饗宴(臺灣:萬象圖書公司1994)
Oscar G.Brockett著 胡耀恒譯:世界戲劇藝術欣賞(臺灣:志文出版社 1974)
歌劇原版譜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歌劇表演(100下)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