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2學期-3013 音樂科教學實習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閱讀心得及課程參與討論 15 依每週閱讀進度,提出1.這篇閱讀對未來要去實習的你說了什麼?2.讀了之後,對未來要去實習的你有沒有任何的想法、關心、或疑問?請在上課前將心得上傳至教學平台。
參加研習或研討會一次 5 參見格式請自行至教學平台下載
學校見習及報告 20 見習內容包括學校環境的認識、各處室的拜訪、教學的觀摩、及學生認識。學程中心將準備統一表格讓同學紀錄見習活動,內含: 日期、時間、地點、活動/工作,及學校相關輔導人員之簽名,以資證明同學見習的事實。
學校參觀 10 由師培中心安排至中學參觀,並撰寫參觀紀錄及心得。詳細情形在課堂上說明。
教學設計 10 教案書寫採教案設計格式 (統一格式),選擇第四冊一教科書版本,教學設計應包含(具體的教學目標、完整的教學內容、與詳盡的教學流程)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4 人選讀,尚餘名額1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淑美

教育目標

這門課主要是對即將步入教育實習的學生們作準備,透過這門課的學習討論,瞭解目前中等學校之教學、班級經營、行政等相關問題;學生們亦將了解教育實習可能面臨的情境問題及可能的處理方式,以期學生進入教育實習機構能快速適應學習並發揮所長,增加教育專業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李永吟、陳美譽、甄曉蘭(2003)。新教育實習手冊。台北:心理出版社。
2. 相關閱讀資料
http://www.lcenter.com.tw/trend/TeacherDetail.asp?no=1
http://www.lcenter.com.tw/trend/TeacherDetail.asp?no=2
http://edumeme.blogspot.com/search/label/%E6%95%99%E5%AD%B8%E5%AF%A6%E7%BF%92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音樂科教學實習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