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2學期-3016 公民與社會科教學實習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閱讀心得及課程參與討論 15
參加研習或研討會/或返校座談一次 5
學校見習及報告 20
學校參觀 10
教案設計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3 人選讀,尚餘名額1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淑美

教育目標

這門課主要是對即將步入教育實習的師資生們作準備。透過這門課的學習討論,師資生將瞭解: (一)目前中等學校之教學、班級經營、行政等實務相關問題; (二)認識教育實習的角色與任務; (三)了解教育實習可能面臨的情境問題,及可能的處理方式,並 培養同儕相互協助強化學習成效; 以幫助師資生進入教育實習機構,能快速適應學習並發揮所長,增加教育專業能力。

課程概述

這門課主要是對即將步入教育實習的學生們作準備,透過這門課的學習討論,瞭解目前中等學校之教學、班級經營、行政等相關問題;學生們亦將了解教育實習可能面臨的情境問題及可能的處理方式,以期學生進入教育實習機構能快速適應學習並發揮所長,增加教育專業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李永吟、陳美譽、甄曉蘭(2003)。新教育實習手冊。台北:心理出版社。
2. 黃政傑、張芬芬(2001)。學為良師:在教育實習中成長。台北:師大書苑。
3. 張德銳等著(2004)。教學檔案:促進教師專業發展。台北:高等教育。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公民與社會科教學實習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