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2學期-4533 類神經網路與應用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0 期中考成績
期末考 30 期末考成績
課程參與率 20 上課出席率+數位平台參與率
分組作業 20 實際類神經網路與應用技術做分組報告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7 人選讀,尚餘名額6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蔡清欉

教育目標

類神經網路(Artificial Neural Networks; ANN)是近代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的ㄧ門重要的分支,它與模糊集合論以及演化式計算法,同屬於計算智能(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CI)的主要研究領域。本課程之目標是想讓學生了解類神經網路之基礎,並藉由類神經網路之實際應用與操作可讓學生作為更為了解類神經網路,並提供未來升學研究或進入產業界等應用領域之基礎。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Simon Haykin, Neural Networks: A Comprehensive Foundation, Prentice Hall, 1999.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類神經網路與應用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