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2學期-4560 無線射頻辨識系統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Class Participation 20 本課程以課堂講解與實作的方式進行。
Homework Assignments 10
Mid-term Exam 30
Final Exam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4 人選讀,尚餘名額6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曹世昌

教育目標

課程概述與目標︰RFID (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是用在各個領域的資料自動採集 最普遍的熱門科技,利用RFID Reader藉由非接觸性的方法來識別物體,把資料結合到後 台資料庫,可以有效管理產品的生產履歷及追蹤,對供應鏈的物流管理增加效率,RFID為 本世紀最熱門的科技之一。課程中除了基本RFID介紹外, 結合Microsoft SQL 及 Visual Studio 平台來建構RFID實作系統,以利學生畢業到業界能發揮所學有能力設計RFID應用系 統。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課程綱要︰
01. RFID基本介紹(Introduction to RFID)
02. RFID系統組成要件(Main Components Of RFID System)
03. RFID市場概況及標準(RFID Markets and Standards)
04 RFID通訊技術(RFI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05. RFID 安全技術(RFID Security)
06. MIFARE卡及讀卡機介紹 (Introduction to MIFARE tags and Readers)
07. MIFARE函式庫介紹與實作(MIFARE Library and Implementation)
09. RFID應用系統(Introduction to RFID Application Systems)
10. 結合RFID,微軟資料庫, and VB.NET程式設計(Integrating RFID ,Microsoft SQL, and
VB.Net Programming)
ISBN:0470844027
書名︰RFID Handbook
作者:: Klaus Finkenzeller
出版社:John Wiley and Sons
年份︰2003
ISBN:9867198093
書名︰RFID實踐非接觸式智慧卡系統開發
作者︰邱瑩青
出版社︰學貫
年份︰2005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無線射頻辨識系統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