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2學期-4612 行銷策略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考試 50
課堂討論 20
分組個案研討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3 人選讀,尚餘名額6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道釗

教育目標

「行銷策略」是進階的行銷管理課程,應用「價值傳遞程序」與「整體行銷」方法*,深入地探討和批判現代行銷管理的理論、個案、和實務。 綜合使用「課程講授」,「個案討論」,和「論文研讀」等教學方法,培育規劃,分析,和執行行銷策略與行銷方案的能力。 *「行銷」是一種組織功能,也是一種創造、傳播、和傳遞價值給顧客;與管理顧客關係;因而使組織及其利益關係人受益的程序。「行銷管理」係指運用創造、傳遞、和傳播優異的顧客價值,選定目標市場與獲得、維持、和擴大顧客的科學與藝術。 「整體行銷」(holistic marketing)係指行銷人員努力辨認和調和行銷活動的範圍、相互依賴性、和複雜性的行銷方法;整體行銷包括四個元素:關係行銷,整合行銷,內部行銷,和績效行銷。 內部行銷-確保組織的每個成員,特別是高階管理者,利用適當的行銷原則。 整合行銷-確保採用多元方法而且最佳地結合多元方法以創造,傳遞,和溝通價值。 關係行銷-公司與顧客,通路成員,和其他行銷夥伴之間具有珍貴,多元面向的關係。 績效行銷-了解行銷對倫理,環境,法律,和社會的影響。

課程概述

「行銷策略」是進階的行銷管理課程,應用「價值傳遞程序」與「整體行銷」方法*,深入地探討和批判現代行銷管理的理論、個案、和實務。 綜合使用「課程講授」,「個案討論」,和「論文研讀」等教學方法,培育規劃,分析,和執行行銷策略與行銷方案的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本:

1. Marketing Management, Russell S. Winner and Ravi Dhar, fourth edition, Upper Saddle, NJ: Prentice-Hall, (雙葉書廊), 2011.
2. Supplements.

主要參考書:
1. Strategic Marketing: An Applied Perspective, Karel Jan Alsem, New York: McGraw-Hill, 2007.
2. Marketing Management, Philip Kotler and Kerin Lane Keller,14e, Upper Saddle River, NJ:Prentice-Hall, (新月書局), 2012.
3. Marketing Management, by Greg W. Marshall and Mark W. Johnston, second edition, New York, NY: McGraw-Hill/Irwin,(新月圖書),2010
4. Marketing Management in the 21st Century, Noel Capon and James M. Hulbert, Upper Saddle River, NJ: Prentice-Hall, (新陸書局), 2001.
5. Marketing Management, Peter R. Dickson, second edition, Fort Worth, TX: The Dryden Press, (華泰文化), 1997.
6. Advanced Marketing Strategy: Phenomena, Analysis, and Decision, Glen L. Urban and Steven H. Star, Englewood Cliff, NJ: Prentice-Hall (華泰文化), 1991.
7. 廣告學(Advertising: Principles & Practice) Moriarty � Mitchell � Wells 著 陳尚永 編譯 8e , NJ: Prentice-Hall,(華泰文化) , 2009.
8. 行銷策略,蕭富峰著,台北,台灣:華泰文化,2012.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行銷策略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