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2學期-4781 財務理論(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上課參與 30
期中作業報告 30
期末分組報告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5 人選讀,尚餘名額5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詹家昌

教育目標

本課程將介紹公司財務的理論與實務,由於企業評價已成為現代企業經營的重點與指標,因為唯有精通評價方式,企業才能朝向極大股東財富的方向邁進。本課程將介紹企業評價的理論與實務,透過完整的架構與說明,學員除了可作為將來投資決策的依據外,最重要的是可以瞭解影響企業真實價值的關鍵因素,可當作企業財務診斷的重要參考,深入瞭解企業產生價值與破壞價值的因素,是現代經理人不可忽略的專業知識。由於經濟附加價值(EVA)已是國際企業用來評價與經營價值的重要依據,也成為MBA必須瞭解的經營概念,本課程將逐步介紹EVA的內涵,並且說明其應用的方法。課程中將開放充分的討論,使學員可以從各種層面瞭解企業價值的意涵。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陳隆麒譯,事業評價,2002,華泰書局。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財務理論(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