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2學期-4820 產品開發設計與管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學習態度 40 平常的互動、出席、提問等學習態度的評量
階段性發表與報告書撰寫 60 發表的內容與報告書做為評量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7 人選讀,尚餘名額3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郭炳宏

教育目標

本課程經由自製講義的教材,將課程分成四個部分即;設計與生活、設計欣賞與價值、設計與人因、設計個案介紹與討論、設計與企業管理的重要性。依照上述內容進行分段式的講授,讓學員勿論在何種產業都能經由本課程的學習都能學以致用。

課程概述

本課程從工業設計的定義到應用以深入淺出易於理解的講義呈現期待從 課程中培養對設計的興趣並活用於各中工作領域為要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主要參考書籍/資料 (Textbooks and References) (限2000中文字)
1.管理設計-創意獲利的關鍵競爭力;Design Management;凱薩琳-貝斯特著;城邦文化事業出版社。
2.設計的法則-Universal Principles of Design;Wullam Lidwell等三人著;呂亨英譯;大雁出版基地。
3.產品設計與開發-Product Design and Development;Karl T.Ulrich & Steven D.Eppinger;宋同正、蔡登傳譯;華泰文化事業公司。
4. Product Design-Parctical for the systematic development of new product;CHAPMAN & HALL
5.新產品管理-New product management;Merle Crawford/Anthony Di Benedetto著;黃廷聰譯;華泰文化事業公司。
6.其他參考書籍與期刊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產品開發設計與管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