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2學期-4995 政策過程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研究報告 80
上課出席及上課表現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人,已有20 人選讀,尚餘名額-1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鍾沂

教育目標

公共政策如何形成,其過程如何?雖有階段論與反階段論之間的爭議,但大體說來,為能讓讀者系統性的瞭解,大多採取階段論的主張,於是政策過程中的議程設定、政策規劃、政策執行、政策評估、政策變遷與終止,成為討論的核心議題。本課程設計之目標,即在讓學生能夠瞭解上述過程每一環節中的基本活動型態、理論觀點、主要行動者和演進方向。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蘇偉業 譯,Kevin B. Smith & Christopher W. Larimer原著(2010),《公共政策入門》。台北市:五南圖書。
2.陳恆鈞 譯,Jame P. Lester & Joseph Stewart,Jr.原著(2001),《公共政策》。台北市:學富文化。
3.林鍾沂 編譯(1991),《公共政策與批判理論》。台北市:遠流出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政策過程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