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2學期-8506 政治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表現 20 含出席率
期中考筆試 40
期末考筆試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3 人選讀,尚餘名額5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歐崇亞

教育目標

行政學者亨利(Nicholas L. Henry)曾言:「行政學的生父母是政治學,養父母是管理學」。「政治學」(Political Science)的發展源遠流長,為社會科學中一門重要學科,亦是公共行政研究的基礎課程之一。 由於政治的理論與實務涉及錯綜複雜的權力、利益、資源、權威以及種族、宗教、黨派、歷史、哲學等問題,因此,在這項與「管理眾人之事」息息攸關的學科中,便隱含了混沌與複雜本質。政治學的研習目標,即在針對政治現象的隱晦難明提供體系性的見解,以啟發學習者的研究興趣。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Andrew Heywood著,楊日青等譯, 政治學新論(台北:韋伯文化)。
Ranney, Austin, Governing: An Introduction to Political Science (New Jersey: Prentice Hall,).
Roskin, Michael G., Robert L. Cord, James A. Medeiros, and Walter S. Jones, Political Science: An Introduction (New Jersey: Prentice Hall,).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政治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